2010年12月29日

翻譯:葬禮(下)

原作:FLOGMASTER
原文及版權聲明:http://www.thespankingcorner.com/stories/flogmaster/funeral.tx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母親死後,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我都沒有挨過打。原因之一是,我們兩個都處於悲傷之中,而我本來也就不是多麼不乖的小孩。我是真真切切地感覺到父親的痛苦。他是如此地愛著母親。我可以感受到他身上那股巨大的緊繃感,雖然我看過他哭過幾次,但我知道他永遠不會讓自己崩潰,並像我那樣哭泣。把情緒用那樣的方式宣洩出來,是種很好的放鬆,有著極佳的療效。但我沒有辦法讓我的父親好好地哭個一場。

在聖誕節後的幾個月,那年我正好處在一個比較叛逆的時期。對人生感到憤怒,對我的父親,對那奪走母親的上帝。我在學校開始跟著些狐群狗黨瞎混,改變了穿衣的方式,甚至開始抽煙。

有一天,父親在車庫裡抓到我抽煙。他非常憤怒。他花了十二年戒煙,現在的他是個禁煙主義者(或許這可能是我之所以開始抽煙的原因)。他拍掉我手上的香煙,並把我拖進了客廳。我腦筋確實動得挺快的,問他是不是覺得我還像是個十二歲的孩子,而他可以直接把我拉到腿上打屁股。

這似乎給了他啟發。他跑到臥室,過一陣子出來的時候,他帶著母親那把大型的木製髮刷。它的背面寬大而平滑,我的眼睛盯著它看。他從來沒有用除了手以外的任何東西打過我,但當然,我現在已經幾乎十六歲了。

很快我就在他的腿上了,瞪著地毯,牛仔褲被拉到腳踝,屁股翹得很高。然後他開始對我說話。我仍希望他就只要打我屁股就好,趕緊結束,但他並不會如此。這真是恐怖。現在的我,一部分已成熟為大人(我的內心),被像是個小孩般責罵,被打屁股。爸爸告訴我他自己青少年時期,那些抽煙的日子的故事,以及要戒掉又是多麼的困難。他眼泛淚光地告訴我,是媽媽給了他戒煙的力量。「沒有她,我根本做不到。」他說:「妳抽煙,只是污辱了關於她的記憶。」他的話語刺痛著我的心,我感覺到眼睛裡盈滿了淚水,感覺非常地糟。我到底在想什麼?我是真心希望爸爸能用那柄髮刷狠狠地打我,讓我真正地大哭一場。我不喜歡這種負疚的罪惡感,一點也不喜歡。


終於它開始了。髮刷令人吃驚地痛,很快我就開始大哭,並盡我所能地不要尖叫出來。它似乎要將我搗碎,那種真真正正的痛幾乎深入了皮膚底下一整吋。我的屁股開始發燙,狂亂地疼痛著,但很快就消退了。那是如此深層的疼痛,幾乎讓我完全受不了,真的讓我感覺到自己正在被打屁股。

我實在太痛了,開始懇求父親停手,但他只是繼續地揮打。我開始瘋狂地扭動,哭喊,一面啜泣一面承諾他,我一生永遠、永遠、永遠都不會在碰任何的香煙了。(順帶一提,這個承諾我一直保持了下去。)

那股濕濕的感覺來的時候,我感覺屁股都要黑青一片了,大腿也恐怖地痛著。我的屁股上有些溼氣,我可以感覺到它。我很困惑,不知道這是從何而來,當然這也是因為我太忙於哭喊,沒有太多分析的心情。但突然間我瞭解到,這是來自我的父親,他正在哭泣!正精確地形容該是啜泣。雖然我也是充滿了淚水,但我仍在心中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喜悅,因為我可以感受到,那股積壓在他的體內的緊繃感,如今終於得到抒發。他渾身顫抖,一面發抖一面用全身抽泣。現在他的髮刷幾乎都沒有好好擊中目標,也沒有任何勁道,他只是崩潰地哭泣。他哭了又哭,我也忍不住和他一起哭了,因為屁股的痛,也因為那股強烈的幸福感。他終於能夠釋放一些被壓抑的情緒了。我不知道為什麼打我屁股像是按下了某道開關,開啟了他心中的水門,但只要他能感覺更好,我也就不那麼在乎了。

最終我們都安靜了下來,而我站了起來,擁抱他,把我的牛仔褲踢開,坐在他的腿上。我們再次哭泣,擁抱,哭泣。我親吻他的臉龐,告訴他,我多麼抱歉,又是多麼地愛著他。他跟我說了同樣的話,我感覺與他不可置信地靠近。我們就這樣待上好一陣子,然後他告訴我,時候晚了,該睡覺了。我點點頭,親了他一下,然後乖乖地上床。隔天我換回更正常的穿著打扮,內心的叛逆已被我給忘卻。


在那之後我成為一個相當好的孩子。但時不時地,我會做一些非常淘氣的事,讓我自己陷入麻煩當中。偶爾蹺課不去學校,還有一次讓爸爸抓到我在喝酒。噢!我甚至好幾次都不聽他的話。每一次我的父親都會拉我到腿上,來跟那柄髮刷開一場長長的會議。真的很痛,我必須承認,但那是很好的疼痛,就像是盡力做了某事過後,那種肌肉酸痛的感覺。我知道這是我應得的,而且也需要這樣,我也知道,爸爸他也很需要它。他在打我屁股的時候時常會哭,會啜泣,我知道他真的很想念媽媽。

我用這樣的方式犧牲自己,為的就是與我父親一同參與那些療癒的過程。我知道他需要宣洩,當我看到他又開始緊繃了,我就會故意惹些麻煩,最終趴在他的腿上。我不認為他曾經疑心過我在做什麼,但我也不知道。如果他真有所懷疑,他肯定不會用那柄髮刷。那真的太痛了!之後好幾天就連坐著都會感到不舒服。

直到我大學三年級時,我的父親才告訴我,最初那次打屁股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你知道的,他和媽媽有著很特殊的關係。那是她的髮刷,但它從未被使用在她的頭髮上。爸爸使用它另外的部份,每當他感覺到她需要它的時候。他們兩個找到了屬於他們的療癒與放鬆的方式。「比在三溫暖裡一小時更有效。」父親這麼對我說,他溫柔地微笑著。

之後他告訴我,看到我那形狀美好的屁股,橫躺在他的腿上,看起來這麼像我媽媽的屁股,然後用她的髮刷來打我,對他而言實在是太大的刺激。他想念他們之間那特殊的連結,比任何其他部份都想念,因為他們在那樣的過程中,總是無比地靠近彼此。

「我們是異體同心,」他說:「當她走了,就像是一半的我也跟著消失了。比較好的那一半,也跟著走了。當我在打你屁股的時候,那些日子閃光般重新閃現在腦海中,讓我只能崩潰地哭泣。我無法自制。但當那結束之後,我感覺輕鬆多了,大大地被療癒了。我幾乎是有些快樂地哭著。」

當我聽到父親這麼說的時候,最初還是有些震驚。然後我感覺到腿間一陣刺痛。如果能有那麼一個充滿愛的丈夫,當我需要的時候,能將我拖到腿上打一頓屁股,這簡直是如夢一般的想像。我無法想到任何更美好、更刺激的事了。我告訴我的父親,我完完全全能夠理解,然後抱著他很久很久。


突然,有人輕輕拉了下我的胳膊,我看見威爾擔心地凝視著我。「妳還好嗎?都結束了,親愛的,都結束了。」我往下一看,看見棺木已被埋葬,牧師與客人們紛紛離開走遠,只有我跟威爾仍然佇立於墓穴旁。「有些人想要和你說話。」他溫柔地說。

我搖搖頭:「現在不要,威爾,我受不了。我需要些空間,晚點再說吧。」

「那很失禮,南茜。這些人只是想表示一下他們的同情。有的遠道而來,他們也需要藉著和你說話,來宣洩些什麼。」

我神情莊重地看著威爾。「我知道,親愛的,我很抱歉。但我認為當我回家後,我需要一個更重要的放鬆。一場與髮刷的會議。」

威爾吃驚地張開了嘴。「今天?現在?」

「是的,特別是今天,特別是現在。他是我的父親,威爾。他走了。我需要感覺到被愛。我需要感受你的力量與愛,傾倒在我的身上。我需要大哭一場。我感覺自己快要爆炸了。我們走吧,威爾,現在就回家吧。」

「但──」威爾想說些什麼,卻陷入了沉默。他明白的,我知道他能夠懂。他瞥了一眼等在遠處原野的車旁,那些觀禮的人們,然後深深地看著我的眼睛。「妳可以自己先過去車上嗎?」我點點頭。「很好。妳先走,我馬上過去。我會告訴其他人說,很抱歉,但我們需要獨處。我想他們會諒解的。」

「他們會的,我確定。」

威爾瞪著我。「但,這還是很失禮,親愛的,別認為妳的屁股不用為此付出代價!」

一陣寒冷竄入我的脊椎,這些話語讓我的心狂野地跳動起來。他跟我的父親是如此相似呀,那麼強壯,那麼正直。每件事情都很絕對,黑白分明,對錯分明。淚水自眼底湧出。我好愛好愛他,愛得很深很痛。

當我坐在車裡,等待著,我的屁股已經開始想像那即將到來的刺痛。我感覺真好。我的父親走了,但他留給我一部分的自己。我永遠不會忘記他。他跟媽媽會與那柄髮刷合為一體,與我每天將流下的眼淚合為一體。這樣的想像令我微笑。

「我愛你,爸爸。」我輕聲地說:「謝謝你。」

1 則留言:

  1. 今天下午家裡突然停了電,嚇死我,
    還好晚上恢復了,努力趕在今天過去以前翻完了它。

    本來備案是索性分成三篇的 XD
    不過還是很慶幸一股氣地把它翻完。
    本來並不特別覺得這故事有多好看,
    應該說很典型的美式的父女型故事吧,
    總有不少老梗,而且美式故事好愛用抽煙梗,
    連看SP影片也很常有因抽煙挨打的故事,
    抽煙有這麼罪大惡極嗎 XD
    (雖然我自己也不喜歡啦)

    但是後半部份,卻愈翻愈覺進入故事的情境當中,
    果然老梗還是有讓人愛看的地方啊 QAQ
    看得我感動得恨不能生而為女被(喂喂)。

    當主角立志(?)要找個能打她屁股的丈夫的時候,
    我也真的被說服了,覺得那樣的生活真是如夢一般啊。

    我自己寫的故事一向很少舖陳情感線,
    一方面是我討厭現在市面上(這啥)流行的所謂甜文,
    另一方面也許自己確實不太擅長往這方面發展。
    不過確實,好的故事還是需要真摯的情感在裡面流動。
    翻完後不禁心生這樣的感慨。

    或許我也可以來嘗試一下,不過,
    還是先等我把積欠的連載都完成了再說吧 XD

    回覆刪除

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,我們不太喜歡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