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5日

蘭花草

親愛的日記:

從小到大,我擁有不下五本日記,但我從未真正維持一個寫日記的習慣。
更甚者,我的中學時期寧願被記警告,導致升學困難也不交週記;
所以四葉草能夠支撐到今天完全是史料未及的。



近來我反覆的聽一首老歌,陷在無法抑制的苦鬱中
我從山中來,帶著蘭花草
種在小園中,希望花開早
一日看三回,看得花時過

從前,我幾乎一日看三回暗夜以及梅子的BLOG
盼望著更文,急切的催促

現在,我依舊一日看三回四葉草
盼望著讀者回應,但是...
蘭草卻依然,苞也無一個

或許這就是所謂潛水客的報應吧!

身為始作俑者,我對四葉草有很深的感情在
也有一種神祕的,希望它能永續經營(?)的使命感
但是我對於自己在這個站上的定位,其實非常模糊。

梅子出品是絕對的票房保證,就像一部叫好叫座的熱門電影;
「你看過那部電影吧!」「對對,那個女主角的那個什麼動作」
「你看過梅子的blog吧!」「對對,就像直角的另一邊那樣」
讀者能輕易的與其他同好談起她及她的作品。
開站之初,由於太熱愛梅子的「幸運草說」,遂捎信詢問引用事宜,並力邀入主撰作。

小玲是四葉草的新同學(相較之下),她是梅子很不錯的圈內朋友,因為梅子的熱情相揪,也成了我們親愛的駐站夥伴。我可以算是小玲的老fan (笑),在遊蕩台灣Yahoo家族時期,讀來最津津有味的是仁和玲的故事,因為太喜歡了,當時還有從網路copy下來存在3.5磁碟片裡呢!


小甜菜蟲子,無庸置疑的是個寫作能手。她的SP經歷亦是相當資深,總能跟我分享許多實踐會網友的經驗趣事;好巧不巧,我和她相識卻是在「火紅過後」(根據本人口述),我唯一追的一篇文My Pet,落得一個腰斬的命運,但也領教過她詞藻堆砌、氛圍營造的本領,頗有相見恨晚的意味在。

Cospanker的文字,像一杯咖啡。簡單、香醇、順口、餘韻無窮。齒頰留香之餘,迫不及待的要趕緊走告天下。由於他個人偏好的關係,擅長撰作以校園生活為背景的故事,文筆別具一格。基於一種狂熱書(?)迷的心態,厚顏無恥的邀稿;更在一片兵荒馬亂(?)之際,哄騙他簽下賣身契,成了駐站成員。

和老爹相識是在無遠弗屆的臉書上,他是一個喜愛中文的美國大男孩。一開始是書信往來,後來又介紹了蟲子加入,成為三角筆友。他在信中分享許多有趣的觀點,我也敲打鍵盤一點一滴的回憶我與SP的情緣;這是交換日記的前身。有一天我突然覺得,我們何不與更多人分享、通信,於是有了四葉草。

老爹的文章,除了嘆為觀止外,很難找到其他的形容。每一個大長篇,再再顯示他對於SP的熱情,我和其他幾位每每讀之不禁汗顏。更令人敬佩的是,他並不是一個以中文為母語的人,但卻能如此有系統架構的分享他對SP資訊的掌握。

這樣細數過來,就發現自己真是廢材一個。

我有時急切的半強迫某幾個不幸有我msn的同好:「賞個文投稿吧!」
其實是出自於一種很惡毒的私心-
不才我的日記安排在週五,若是沒有Party夥伴相助,就會在版上晾一個週末

雖然幾次自嘲為該站的諧星,但是其實是很渴望能有所突破的。
實驗作琵琶行終於也到了瓶頸,工作暫歇生活重心一時失調;再加上開學至今,至少有97%的時間深陷感冒病毒的侵擾,鎮日渾渾噩噩,漸漸有種「不才明主棄,多病故人疏」的感慨。

感謝幾位不離不棄的網友,同時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。原訂計畫為十集連載的琵琶行,將停刊數週(甚或數月)。我不願再以拙劣的文字和貧瘠的想像力來搪塞大家。沉潛的時候也會努力俢練,多方觀摩的。再次感謝、再次抱歉。

如果有任何朋友有新奇有趣的玩樂方式,可以提供碎花凌辱王思雅同學的,拜託,請留言或寫信給我:mimihuang0813@gmail.com(跪求)

喔對了,那首歌是有後半段的,亦作為我的一個期望:
轉眼秋天到,移蘭入暖房
朝朝頻顧惜,夜夜不相忘
期待春花開,能將夙願償
滿庭花簇簇,添得許多香

9 則留言:

  1. 第一次在網路上接觸到SP的文章,是小玲的"唉唷!我也不懂我的心",標題應該是這樣吧,有打錯請見諒。那時候看到,興奮的整晚睡不著覺,硬是把其他幾篇看完後,躺在床上不斷的幻想著。
    後來從打屁股情報站連結到梅子的部落格,慢慢的一篇一篇看完,漸漸由一開始童話般的幻想,加入一起不同的元素,也從這連結到SP的小影片,我曾花兩天的時間,開了一堆的小影片看,瘋狂的想看。
    之後就是一路跌跌撞撞,撞到現在的四片幸運葉,看了cospanker,老爹,蟲子,米米的文章,有股衝動想衝去munch和大家一起談天說地,老爹的文章充滿了邏輯和考究,每讀一次,就對老爹愈佩服好奇,是怎樣的人會如此奇特,這麼認真的探討sp,雖嚴謹卻又不失韻味,很奇妙的人呢!
    米米是很意外認識的人,我們兩個有著某些奇特的相似性,文章喜好的口味也相似,剛認識的時候還懷疑對方是自己的複製人,每篇文章的描述,在夜深人靜時,身體會有絲絲的蠢動XDD
    cospanker的部落格,在許久之前就讀完全部的文章了,印象中有很常一段時間沒有更新,因為幸運的四片心型葉,造福了我這隻書蠹蟲,又有好多文章能吃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蛙蛙浮出水面了耶,啾一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說到對回應的感覺,現在暗夜感覺也沒落了呀
    不管是家族或暗夜等等,我總有種錯過巔峰期的感覺
    這算是生不逢時嗎 OTZ
     
    一個網站要長久維持,所仰賴的
    正是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連結呀
    稿件的質與量當然很重要
    但是人心本身的聚散離合更為難測
    能把那聯繫在一起,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事業了

    如果先前的感嘆是生不逢時的話
    那麼就由我們,開創一個幸運草時代吧!
    (有種韓國偶像團體的fu)
     
    對了,是種在小園中,不是校園
    這難道也是為了迎合我的喜好嗎 XD
    (雖說稍微google一下就知道妳誤植的緣由了lol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一直是你們的忠實fan~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看葉子貼上了沒XD,有種被制約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與其感嘆生不逢時,不如自己開創時代!喔耶!好勵志喔XDDDDD 所以我都會很認真的到處踩踩別人家去留言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太勵志了反而容易擔心淪為自嗨 囧>(希望不會如此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每天都會來這看看文章,逛逛梅子的部落格~
    我自己也常常在想,如果少了回應,作者應該就更少動力前進
    其實每天都想出聲說個話,但很怕說的話不中聽,或是帶給別人困擾~
    但是支持大家的心,一直都在喔!
    oopp5522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蛙蛙也來party玩玩,如何?

    謝謝你的留言,讓我很high...
    雖然這週有八個報告要交,還要忙著跑醫院,
    還是忍不住先上來在下週文章再加點東西^^

    回覆刪除

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,我們不太喜歡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