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5日

琵琶行 二

        大概整個班上只有我不喜歡碎花吧。碎花上課不太管秩序,也不太出作業。大家都誇她溫柔仁慈,關於這一點,我是大大的不以為然,那完全只是她想偷懶的關係罷。還有,她真的很喜歡說一些無關課程的鬼話,一句「長鋏歸來乎!食無魚!」她竟扯到她家的貓上!兩週下來,我對她家米果的認識,遠遠超過孟嘗君。

      「然後呀,米果就翻著肚子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喔…」她又開始了。我轉頭對小魚說「欸,下課叫我」,窩著肘子找周公去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我是被一陣藺草的清香喚醒的。眼睛一張嚇了一跳,有個巨大的灰綠色的杯子橫倒在眼前,它的右側緊貼著一塊藺草編織成的杯墊。欲伸手把它扶起時,卻發現兩臂動彈不得,急地想馬上起身好好查看,這一掙扎卻有更多可怕的領悟!不只是手臂,就連腳踝、膝蓋以及大腿都被人牢牢的捆住了,我被擺放成一個屈膝,臥趴在矮茶几上的姿態。而橫倒著的不是杯子,是我的頭,右面的臉頰壓的有些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上臂固定的方式,幾乎只剩脖子能夠勉強的小幅度轉動。從小範圍的視野只能看出這是間和室,靠著牆的部分,有一個放倒的四層櫃,隨意擺放著幾本雜誌,我瞇著眼試圖看清楚上面的字樣,好猜測究竟綁架我的是個什麼樣的人,可惜徒勞無功。櫃子上頭,有一個深褐色的略大的箱子,掛了鎖,鎖是開著的。再一偏頭,眼角瞥見一個再熟悉不過,讓我腳底發毛的物體,一截淡藍色的小碎花布。

       「阿,思雅妳醒啦!我以為你要一直一直睡下去呢。」碎花軟媚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不用想也知道她臉上一定漾著那個詭異的微笑。我開口想大罵,喉嚨卻乾唖的只能發出粗劣的「嘎,嘎」聲。「妳一定渴了吧」碎花一手捏著我的下巴,感覺不太費力的將頭擺正;另一手拿起那隻灰綠色的茶杯,接近強灌的方式「伺候」我喝完了整杯茶。

         碎花心滿意足的放下茶杯,「我一直覺得,學校的課椅對妳來說太舒適了呢,妳覺得呢?」她笑吟吟看著我的樣子實在可惡,我忘了這個局面是絕不適合頂撞她的。「我她媽的覺得妳是神經病!快放開我!」她的笑容旋即拉下,冷冷的瞪著我「看來,我親愛的王思雅同學是不懂發表意見的禮節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她緩緩起身,走向牆邊的櫃子,一邊丟下話「在我今天的課程結束前,妳都不准再發表意見了。」她雙手捧著那口深褐色的箱子,走到我身後,放下的聲音有點悶響,應該是個有點份量的東西。不管裡面放著什麼,我敢打賭我一定不會喜歡!

         碎花的聲音從腦後傳來「聽說妳對我的上課風格很不滿意。我不是個不通情理的人,所以我特別為妳另外設計了一套特、別、課、程。」我聽到金屬碰撞的鐺鐺聲,應該來自她正在解下那口箱子的鎖頭,又聽到一陣翻找的雜亂聲,然後是她興奮的聲音「呀!找到了。」

完蛋了。

       「今天我們來講新的一課,琵琶行。這是唐朝詩人白居易的作品,傳說他每作一首詩,便會令一老婦人讀詩,若是她能瞭解即收錄,這就是成語「老嫗能解」的由來。」她到底想幹嘛?先是把我綁架來,現在卻正正經經的開始講課。「我想思雅同學天資聰穎,悟性甚高,一定不比老婦遜色,今天的課程就不像平常上課那樣,句句解析了。我們今天單單來欣賞這首作品的音樂性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潯陽江頭夜送客」她朗聲誦道,接著是一聲悶響「砰!」,我先是一愣,然後感受到一股麻痛在臀上炸開,發生什麼事了?「楓葉荻花秋瑟瑟。砰!」又是一下擊打,這一次痛感來的更強烈也更真實,半是驚半是痛的我大喊出聲。「安靜!不要干擾上課秩序!」碎花沉著聲喝令,接著是一連四下很快的擊打,痛連並著竟產生加成的作用,我不禁紅了眼眶,卻不敢再出聲。

1 則留言:

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,我們不太喜歡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