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

SP在流行化嗎?第二部:流行媒體內的SP

流行媒體內的SP

埃爾維斯是同好嗎?從1961年的Blue Hawaii影片。

現在是同好最幸福的時間。網路發展前,所有的SP公司都是地下的。打屁股電影、雜誌、故事都很難得。現在可是很不一樣,Google一下"懲罰"、"打屁股"等就能找到很多內容。一個開始喜歡SP的年青人不用擔心自己奇怪:很容易發現到處都有一樣興趣的朋友。

那麼,SP東西這麼容易找,這表示SP在流行媒體更常見嗎?或者SP是個太獨特的愛好,"vanilla"觀眾無法接受嗎?

我其實不懂為甚麼有人不能接受!

這個問題很難說,我也沒有最後的答案。但是我還有自己的想法。SP已經在非常非常多流行電影裡面(不相信我的人自己看一看),我其實還未看完全部。我只能舉些例子,希望可以讓大家想一想流行媒體內的SP對自己帶來過怎樣的影響,也希望大家會發現到在過去社會中SP真的比較常見。

但是這種SP應該不常見,真可惜啊。

你記得你什麼時候發現了自己喜歡SP嗎?我雖然好像是一直喜歡的,我記得小時候有兩件事情讓我開始對SP很好奇。

第一個是我大概五歲的時候。這個記憶很模糊。有一天我在鄰居家看很老的電影,名字記不住。我其實也不清楚裡面有什麼內容,只記得有個spanking的部分,好像是個淘氣女孩挨打。我也記得那是個黑白片,可能是30或40年代的。記得那麼少,我當然不能給大家看那部,可是可以給你們看類似的:



對五歲的我,在電視上看到人挨打屁股當然讓我害怕,可是我不僅是怕而已。看了之後,我還會想發生的事情。可以說,我那時候就開始對SP產生好奇感。

第二件事情比較清楚了。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時候發生的,不過我那時才10歲左右。當時我很喜歡棒球卡(其實現在也是)。我從圖書館借過一本關於棒球卡歷史的書,裡面有很多比較老的例子。對我影響最深刻的是一個有sp畫內容的廣告。

我沒有記錯的話,那廣告就是1890年代來的,爸爸打兒子因為買了錯的煙牌(那時候棒球卡在香煙盒子裡)。我記得那個是OTK型的,兒子褲子都沒有脫下,爸爸好像用了棍子打,兒子也流了眼淚。

我在網路上找來找去,可是都找不到那張,也找不到類似的。我可是希望你能想像我當時的感覺。已經開始對SP有好奇感,看到那張,我會一直想它。那時租了書共有了三個禮拜,我好像每天都會看一下那張圖片。

我也很好奇,那時候如果看到的是這張經典的圖,反映會怎樣!

那麼,為甚麼跟你們分享這些無聊故事呢?因為我知道每個同好曾經有過類似經驗。

我不知道為甚麼有人會喜歡SP。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就是這樣出生的,有時候覺得跟我們長大的情況有關係;唯一知道的是沒有一個明確答案。可是,我知道每個同好都有過一次開始發現自己喜歡SP,而且應該是在流行媒體中看到的SP。

上面兩個例子有另外一個特點:那些SP物都來自很久以前。

SP其實有很長的歷史,比較少有人談到。

西方國家的流行媒體SP歷史很長。 我不清楚應該從哪年開始寫。喜歡文學的同好該已經知道讓-雅克·盧梭 同好(證據在 Les Confessions裡面:他很喜歡被女主打);有沒有更早的明星小被?

1900年已經有第一部SP電影;好奇讀者可以在這裡看。最早的SP內容都是孩子挨打,不過按照Spanking Art Wiki,1915就有成人挨打。很多SP片子在網路上不存在,可是下面就有一些例子。大家可以看一下SP的發展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應該算是最有名的。抱歉,此片無法embed。

看了這麼多之後,我的感覺昰:

-好像30, 40多年前有不少有SP內容的電影。這邊只傳上了能很方便找到的例子;這裡還有更多。感覺上,大多數昰1980年之前。這表示SP 以前更流行嗎?

-大部分小被18歲以上;小孩挨打的電影幾乎找不到。這表示30, 40年代SP已經開始算成人活動嗎?

-之前的SP內容傾向懲罰之類,可是最近的比較屬於浪漫或色情之類。為甚麼?

想看很多流行電影裡面SP的人也可以去Cinema Swats看一下。不好意思,那公司的碟子我還沒有買,無法評論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老爹寫得好棒...

    只不過今天在公司點開時....
    嚇得我慌亂著手腳關掉...
    以後要記得星期四是老爹日..
    要個人獨處時再看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"那些SP物都來自很久以前"的配圖是改編自莎翁作品《馴駻記》的音樂劇!

    大概十年前台灣的公視播映過,因為spank的場景剪在預告宣傳廣告上,所以我滿懷期待的看完了整部,只得到一點點片段的滿足...(殘念)

    回覆刪除

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,我們不太喜歡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