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

SP在流行化嗎?第三部:網路的影響

網路的影響


網路在讓SP流行話嗎?說更興趣點,SP在網路上的發展會讓更多稍微喜歡SP的人(可以說潛在同好嗎?)更喜歡它嗎?

跟我之前提過的問題一樣,這個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。世界上沒有一個用科學性研究這重要問題的文章。我們真的無法說現在同好比以前多或少,因為連現在到底有幾個同好我們都不知道,以前更不用說了。

可是我們還可以看spanking internet的發展歷史,可以自己想一想這個可能會給非同好怎樣的影響。跟以前一樣,我承認對亞洲SP世界只有基本的瞭解而已,這裡大部分都寫西方國家的事情,請大家多指教。



SP故事和文章

我承認,我不知道SP故事什麼時候開始的。我自己最早讀過關於SP的書大約1920年出版了(在網路上找到的,地址早就忘掉了,抱歉)。下面的圖片可是更早,都不清楚19世紀也會不會有SP文學。

這些圖片感謝Corporal Punishment Research

很有意思的昰1936年關於怎麼打太太和先生的一本小SP書。這本叫《The Spencer Discipline Plan》,而且至少在這三個網站都能找:。這本書不是一種故事,可是很接近。它說明夫妻如何以SP讓夫妻關係變更好。丈夫打太太時只能用手,反而太太打丈夫時必須用工具(寫了皮帶)。有意思的是,它不會直接把所有權利給丈夫(好像跟那世代的習慣不一樣),而且它會很清楚地限制主動的權利。我不同意太太只能用手打,可是我覺得雙方都能打都能挨打很有道理。

最可惜的是,我們關於這個"打屁股計畫"知道不多。按照這個歷史篇,作家Dorothy Spencer寫過日記,不過我不知道誰有它。1936年那本賣了50,000本,可是三個網站中連一本原本都找不到。Spencer好像在Los Angeles Times寫過關於Spanking的小文章:

能相信這篇在第一頁上嗎?

為甚麼要寫這麼多呢?因為以前有過關於spanking的文章和故事。問題是,很少有人知道這些東西要去哪裡找。當然,我們還能找一些書,如The Art of Spanking(1993年),可是大多數真是難找。

現在有很大的差別。很多SP網站有故事和文章。我已經提過Domestic Discipline的網站;喜歡梅子blog的人也已經知道Laura's Spanking Corner(不過我估計你們不知道,那網站1997年就有了-我還記得!)。上過很多英文SP網頁的人肯定聽過Daria's Little Storycorner;個人SP故事網站簡直太多了,我無法把全部寫上去。

如果你只要去一個地方找英文SP故事,我建議The Library of Spanking Fiction。這網站有11,900多SP故事,包括各種各樣的,真值得看。唯一的問題是,看故事前需要註冊,可是沒有別的網站有這麼多故事。

Blog

My Bottom Smarts: 最重要的英文blog

如果想英文SP故事很多,看SP博客的數量會讓你暈倒。我沒有辦法數起來有幾個英文sp blog。Bonnie's My Bottom Smarts 寫了至少100個,而且幾乎每個星期會多十個左右-而且這些都是X/F、美國之內的。

值得看包括:ThinkPink,一個比較好玩,不嚴重的blog;SPANKED Husband,最精彩的F/M blog;和Ecce Spanko,一個很有文學感的blog。

Blogging是網路上的一種革命。我開始上SP網站的時候,寫個人感覺和經驗的機會並不多。當然有過一些論壇,可是開自己網站很困難,很多人基本上沒有那個的時間。說得很簡單,Blogging把網路文化民主化了,SP也不例外。唯一的問題是找時間看這麼多文章!

影像


最近在Pixie Amber Wells博客上看到了這張。那雜誌並不是什麼SM雜誌的東西。Cosmopolitan昰美國裡面一個非常流行的雜誌,到處都能找。這種流行雜誌包含SM/SP的東西,是跟SM/SP在網路上的發展有關係嗎?編輯這樣子而發現到了喜歡這活動的人並不少嗎?或者,按照上面1938年的文章,我們可以說他們之前也知道了嗎?網路有沒有讓SP更流行?

很好奇大家的看法如何!

2 則留言:

  1. 三篇看下來,真的覺得你也太強了,資料收集與分析,應該都是長久累積下來的功夫,很精彩的一篇探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將這篇好好存下來研究~

    回覆刪除

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,我們不太喜歡這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