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6日

SP在流行化嗎?第一部:前言

前言

這圖是從美國50年代一個很流行電視劇來的。不相信我?自己去看

親愛的同好們,到底有多少人喜歡SP?周圍會不會有跟我們一樣的人,偷偷喜歡這東西,可是不想讓別人知道?會不會有想找同好朋友的人,可是因為怕被笑而閉著嘴巴?歷史上好像一直有喜歡SP的人,可是呢,感覺上這愛好比以前變得更流行,不是嗎?SP在流行化嗎?



我對這問題很感興趣,有很多話想說,可是不想一下子都說出來(反正我帖子已經夠長了)。首先有這前言,下次會說關於流行媒體內的SP。之後說一下關於網路上的SP發展和歷史,然後也說我個人在流行社會中遇到過的SP。最後還會有一個小結論,包括SP流行化會遇到的一些問題。那樣不就是很科學呢?

感謝Revelation

首先得說一下,我沒找過足夠科學的SP調查。連BDSM的流行統計也不容易找。最可靠的估計是10%以上的人試過。該網站說這很難調查,因為多數人不想公開說自己的fetish,那可是沒什麼道理。60多年前,Alfred Kinsey已經很順利地調查過男人和女人性方面的行為;那為什麼現在連SP那麼無辜的題目都不能專門調查?

上大學時我查過學術性刊物,可是都找不到。關於用SP管教小孩的文章可不少(那題目我以後會寫),可是仍然找不到喜歡SP的分析。

喜歡SP的人當然不是很少。有幾個賣SP片子的公司?英國不就是有過SP的成人雜誌嗎?大家知道網路上有幾個spanking blog嗎?看我們這裡的人數,那不就證明喜歡SP的人真的不少嗎?說不定在網咖裡坐你旁邊的人就是個同好!

CutieSpankee萬歲!

最上面的圖片就是流行媒體裡最有名的例子,可是其他媒體還有更多。美國報紙上的漫畫有過不少次的SP。連超人也參加過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SP不僅會出現在古老的漫畫內。我小時候買過的一本漫畫書有了下面的例子: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肯定能想像這個對那時候八歲小同好的我的影響力!
漫畫感謝KarenReene

流行的MV也有SP內容。就是個比較好看的例子,不過不知道這首算不算"流行"。













網路上SP的發展我已提過了。我記得大概12年前SP網站根本不多。那時候沒有什麼blog,不過開自己的網頁並不難,Geocities的網站都能免費開。問題是,沒有人想一直看一樣的圖片,也沒有人想一直讀一樣的故事。Blog流行了,SP網頁突然增加了。

我覺得不可能有不喜歡Hand-Spanking的人。

關於我個人的經驗,我結婚前沒有跟同好實踐過,可是聽過別人提SP那題目,也看過一些有意思的事情。這部份之後再說吧!

關於西方媒體內的SP,建議有興趣的人看一下這個英文論壇。恐怕我無法把裡面的內容都翻譯成中文,這邊我也不打算重複那些人的看法,這些文章是我個人的分析而已。

還要說,很抱歉我不能專門分析台灣內的SP文化。我只能說我接觸到的東西,而且大部分是西方來的,很想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亞洲不一樣,請多指教!

Spanking-Movie.jp還是最厲害的!

2 則留言:

  1. 老爹好用心寫文章~很喜歡^^
    我自己也有想要從心理層面去了解
    為什麼會喜歡SP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經過多年的思考.掙扎....
    無解.
    喜歡就喜歡唄!
    享受.第四片心形葉的幸運~

    回覆刪除

請儘可能的不要使用匿名模式留言,我們不太喜歡這樣...